<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仓库分拣模式该怎么定?管易云教你两招

8,4732019-07-03

仓库管理人员在初次接触智能分拣小车及灯光播种墙的时候,不太明白这两者分别适用于哪种拣货模式,以及决定一个仓库拣货模式的因素都有哪些?这期小编将主要针对这两个问题借助具体案例来扫盲。

       智能分拣车&边拣边分

       拣货员首先扫瞄打印出的物流面单,随后PDA上会显示货品的库位编号,拣货员推着智能分拣车进入仓库将拣到的货品扫瞄条码后,PDA会提示该货品应该放入分拣车的哪个篮筐,拣货完成后直接将篮筐中的货品推到打包区打包发货。

边拣边分的拣货模式主要是由货品的体积,订单商品数量决定的。比如像笔,纽扣,回形针这样的小件货品,一单数量又比较多的话,采取边拣边分的模式能够大大减轻拣货员的压力,无需二次分拣,拣货完成的同时即完成了验货,可直接将货品打包发货,相比先拣后分的模式更加降本增效。


        案例分析:

       安徽省憨豆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仓库现状:憨豆熊仓库面积不大,只有500m2,而常用拣货区域只有100m2+,其他区域主要用于存大货。憨豆熊主要以销售坚果零食为主,平时日单量四五千,逢大促日单量突破五万,SKU两三千,零食货品体积较小,订单一单多品的比较多。

       拣货模式:边拣边分

      基于憨豆熊的货品种类多,体积小,一单多品的情况比较多,而且他们的爆款单品多集中在拣货区那100m2+的区域中,所以采取边拣边分的模式更有利于提高拣货效率。

      拣货路径:U

      憨豆熊的货品分区较为零散,爆款区集中在一片区域,其他区域则零零散散分布着用于补货的货架。拣货人员平时主要在爆款区域内活动,该区域又以不同的零食品牌划分了若干独立的货架,每个品牌一般有三四个货架,拣货员先拣完一个品牌的所有货品后再接着进入其他货架拣另外一个品牌的货品。因此憨豆熊的仓库规划为U型拣货路径,拣货员进入货架拣出该品牌所有货品后,直接打包发货。

       案例分析:

      上海翌婵贸易有限公司

      仓库现状:翌婵是一家专业从事潮流地毯经销的贸易公司,旗下品牌卡乐美潮流地毯在淘宝拥有多家店铺,其库房有三层,每层面积约1000m2SKU数量2000+,家居用品的订单一单一品、一单多品的比例各半。

      拣货模式:先拣后分

     因为翌婵的货品地毯的体积较大,无法放进分拣车的篮筐中,而且每个订单的商品数量不算多,拣货员只能先统一把货品放入一个巨大的拣货车中,再进行二次分拣播种。

拣货路径:U

翌婵的仓库较大,货架与货架之间的间距较宽,货架两边都摆放有货品,如果采取Z型拣货路径的话,拣货员的行走路径及拣货幅度都将增大,因此为其制定了U型拣货路径,最大程度减少行走路径,提升拣货效率。

 

怎么样?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再理解分拣模式的应用场景是不是更容易了?分拣模式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货品体积,一个是订单货品数量,抓住了主线也就破解了拣货模式的难点。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