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工作?WMS仓储管理系统怎么样?

5,5922019-07-03

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工作?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工作的干货,希望可以给大家的日常工作带来一些便利。

关于货品存放  

1.1 入库产品必须贴好标签后入位,存放货物不要超过产品的堆码层数极限。  

1.2 所有货物不可以直接放置在地面上,必须按照货位标准整齐的码放在托盘上。开箱货物应及时封箱,并粘贴提示说明。货物必须保持清洁,长期存放的货物须定期打扫尘土,货物上不许放置任何与货物无关的物品,如废纸,胶带。  

1.3 破损及不良品单独放置在搁置区,并保持清洁的状态,准确的记录。  

1.4 托盘放置须整齐有序。上货架的货物要保证其安全性。  

1.5 货架上不允许有空托盘,空托盘须整齐放置在托盘区。  

1.6 出入库产生的半拍产品应放置在补货区(一层)。半拍产品码放应整齐有序,不可以梯形码放。  

关于盘点流程  

2.1 所有的货物每个月必须大盘一次。  

2.2 针对每天出库的产品进行盘点,并对其他产品的一部分进行循环盘点,以保证货物数量的准确性。 

 

2.3 盲盘:针对每次盘点,接单人员打印盘点表,不包括产品数量,交给盘点人员。至少两名盘点人员进行盘点,将盘点数量填写在空白处,盘点后由二人共同签字确认数量。将盘点表交于报表人员,报表人员将盘点数量输入盘点表,进行数量的匹配,如有数量的差异,需重新打印差异单,进行二次盘点,二次盘点后无差异存档。如有差异,需进行核查,如发现有收发货错误的,需及时联系客户,是否能挽回损失,无法挽回的损失,按照事故处理程序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工作的干货,当然了,这都是常规操作,如果想进一步提高库存管理的效率的话,那么你就需要试一下WMS仓储管理系统了。

大家肯定会问,WMS仓储管理系统怎么样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行业WMS仓储管理系统行业的带头大哥——管易云了。

作为传统软件服务巨头金蝶的子公司,管易云在电商软件服务行业浸淫多年,服务了上万家知名客户,产品功能完整,售后服务高效,管易云EC-WMS仓储管理系统可满足电商精细化的库存管理需求,全面提升仓储作业工作效率。

产品定位于服务大中型客户群体,覆盖第三方仓储业务领域。提供具有多行业特性、最专业解决方案。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