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想要做好仓库质量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7,1622019-07-03

仓库质量管理就是要把仓库中的物品保管好,让它们不受到损坏,同时也要分类保管各类商品,这样我们在找某一件商品的时候可以以很快的速度找到,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和麻烦。但其实仓库质量管理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需要很多的方法才能做好这个工作。

第一、全面的质量管理

为了保证物品的完好同时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要对仓库质量进行全面的管理。这个全面的管理就是说整个管理过程包括多个方面的内容,从市场的宣传到最后的包装出库,每一步都不能少。

1、在市场宣传的时候要如实的宣传产品的质量,然后在商品入库的时候要严格的检查商品是否符合质量的要求。

2、最重要的一步了,就是对货物的保养。货物可能在仓库放置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没有保养货物,它们的质量可能下降,所以要认真的保养。

3、货物的包装了,要小心仔细,不能弄坏商品。

第二、事先控制

事先控制是很重要的,如果货物已经遭到了破坏,那么它将很难恢复到原先的状态。所以要做到事先控制,以防为主。事先检查,在货物入库的时候进行仔细的检查,在货物存放在仓库期间要进行定期的检查,最后在出库包装之前要进行最后一次检查。通过详细的检查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保证货物的质量。

第三、细节管理

细节决定成败,所以细节的管理很重要,对一些小的问题要予以重视。因为这些小的问题可能是大的隐患,所以千万马虎不得。另外尽量亲自动手,这样会更放心一些,如果实在忙不过来就找信得过的人帮助你,质量问题是个大问题,一定要放在心上。

最后,在进行仓库的质量管理过程中要考虑到整个流程,管理计划要和系统计划相一致,不要有相违背的地方,同时在制定管理计划的同时可以参考一下存储计划还有运输计划,这样可以更好的进行仓库管理。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