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这有关于钻展的13个名词解释

18,4502019-07-03

钻展即钻石展位,是专们为了有更高信息发布需求的卖家们量身定制的产品,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排序、计价。钻展性比价高,更适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想要更好的发挥钻展的推广作用,除了了解钻展投放规则,在开通钻展前,卖家还必须了解钻展的13个名词解释。
一、创意
创意是指通过图片制作软件,设计出的放置在网页上的图片,以给访问者视觉印象,传达店铺理念、产品及品牌等信息。
二、CPM
CPM:千次展现价格,即广告展现1000次后收取的费用。
三、淘积木
淘积木主要汇集了制作动态H5页面的全部功能,提供智能模板快速制作营销页面,为无线营销页面制作提供统一制作平台。
四、CPC
CPC :点击成本。即该广告位单次点击所要付出的成本。
五、访客定向与访客定向原理
自主添加店铺(推荐使用):定向与指定店铺有关系的人群。有关系是指:浏览、搜索、收藏、购买等行为。商家通过访客定向可以找到与自己店铺的商品、客单价、风格等最为接近的人群。
种子店铺:自主添加店铺的懒人模式。可填入1-5家店铺,系统会自动关联出150家与种子店铺较为接近的店铺,并圈定与这150家店铺有关系的人群。建议只填写1家(自己的店铺),才能关联出与自己店铺相关度高的人群。
注:访客与店铺的关系最长保留90天。不过,为了保证精准度,每个访客身上带的店铺标签的数量是有限的,最终只会留下最近访问、最频繁访问的几个店铺标签。也就是说,访客身上的标签更新很快,90天前的店铺标签肯定会被近期的店铺标签刷掉,因此店铺需要与访客建立频繁的互动关系,才能保证在圈定时能够覆盖到该访客。举例:
消费者今天访问了A店铺1次,B店铺2次,C店铺3次,D店铺4次,Z店铺26次。
由于消费者访问的店铺数量非常多,系统会按访问时间、频次加权统计,留下最近、最频繁的店铺标签。访问次数很少的A店铺标签会被刷掉,Z店铺会留下,所以访客定向A店铺时无法圈到宝宝,定向Z店铺可以圈定到消费者。
六、点击付费产品的竞价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CPM)和点击付费(CPC)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七、钻石展位定向
钻石展位定向是指系统根据每个访客的历史行为(比如搜索、浏览、收藏、加购物车等),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多样化的标签。掌柜们通过钻展定向设置来圈定相符合的访客,把广告展现给目标客户看。
举例说明:如一个消费者在淘宝上经常购买美白面膜,那么在TA的身上就会带上“美白面膜”、“xxx旗舰店”等标签。 在设置定向时,我们可以通过合适的定向方式圈出打上这些标签的访客,从而实现把我们的广告创意展现给这部分访客。
因此每个行为不同的人,在同一时间打开钻展的广告位,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通过合理定向,把你的广告展现给你想要的人群,获得精准流量和好的广告效果。 通过定向获取的流量我们把它叫做“定向流量”,没有定向的流量,系统里我们叫做“通投 流量”。
八、展现量
展现量(PV):所有创意在资源上被买家点击的次数。注意,虚假点击会被反作弊体系过滤,该数据为反作弊系统过滤后的数据。
九、CTR
CTR:点击率。即点击量/展现量(PV)
十、投放
投放:系统根据推广规则在网页上展示推广信息的过程。
十一、展示位
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十二、媒体流量平台
媒体流量平台是阿里妈妈为站长、媒体、开发者、ISV等提供流量合作平台,包含tanx ssp橱窗推广、淘宝联盟、tanx移动等产品,从PC 端到移动端为合作者提供整体的流量解决方案。
十三、竞价
以竞争的方式确定价格,为了优先获取更多流量。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