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B2B企业如何获得更多盈利?

23,2552019-07-03

B2B的溢价来自于品牌和服务。如果单纯的靠价差,这也存在些许可能性,但这需要是原来价差本身丰厚,原来品牌商多靠中间商进行渠道销售与服务的行业。因为抢夺或剥离了原来的中间商的销售与服务,从而抢占了利润。

所以,B2B模式化的盈利,除了一些过程运营,能产生一些极有限的毛利之外,可能基本都来自于品牌以及服务所产生的利润。

可是,B2B基本都是服务。要想得到品牌的溢价所带来的价值,则前端的B必须拥有品牌,或者得到品牌商的不错利润空间的授权,所以,有些B2B就向上延伸,与品牌商合作,或是品牌商下沉,来自己做或共同做B2B;而服务,如果是创业前的老旧服务内容,则可继续得到服务的溢价空间,但如果随着创业,服务内容、形式、价值等等都已经不同,需要重建,则这方面的投入,也可能使服务溢价一时得不到表现,甚至长久性亏损不盈利,也可能成了现实中不可避免的现象。

现在的B2B电商,别表面上看是在卖产品,其实也基本是在卖商业服务。因为电商有物理性的地理区隔,你只有通过远程的服务,让消费者更多快好省与便利地了解你的产品、企业,才有可能产生购买行为。

所以,很多只能通过服务带来自己的价值,这就给B2B创业带来一个盈利模式的壁垒,或者说屏障。

你不能通过产品品牌溢价,来实现自己的最大程度的盈利(上面说的品牌商下沉来做B2B除外)。

同样,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狗买单的盈利模式,如果你本身在服务鸡,却又要服务买单的狗,但服务狗的能力不足,那么,这就是一个极大的伪命题。

而更可怕的是,新的模式,新的服务,其运营成本不但没比原来的降低,并且得到极大的提高,那么,B2B创业出来的企业,就基本不太可能盈利。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