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08890057&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管易云和您一起探讨库存管理的有效性?

18,5212019-07-03

库存管理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供应链上企业的综合成本,而且也制约着整条供应链的性能。库存既要防止缺货,避免库存不足;又要防止库存过量,避免发生大量不必要的库存费用。如果库存不足,将导致送货延迟、客户不满、引发生产瓶颈等;如果库存过剩,则会占用不必要的资源。下面,我们共同探讨企业加强库存管理的有效措施。

企业在接受订货时或者制造及销售产品过程中,必须了解当前的库存情况,并根据库存状况决定生产运营方针,以免无法按时交货。可以采取四个具体措施:一是改善需求预测。预测越准,意外需求发生的可能性就越小。还可以采取一些方法鼓励用户提前订货。

二是缩短订货周期与生产周期,这一周期越短,在该期间内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越小。

三是减少供应的不稳定性。其中途径之一是让供应商知道你的生产计划,以便它们能够及早做出安排。另一种途径是改善现场管理,减少废品或返修品的数量,从而减少由于这种原因造成的不能按时按量供应。还有一种途径是加强设备的预防维修,以减少由于设备故障而引发的供应中断或延迟。

如何才能方便有效的达到上面所说的三个目标呢,管易云OMS订单管理软件加强库存管理成效明显。首先公司做一个库存管理的总体规划,包括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将客户订单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然后合理设置安全库存,并反馈至生产部门合理制订生产计划。

然后每个库存管理员、每个员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今天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有哪些,哪些任务重要,哪些不重要。可以通过看板功能,查看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根据自己当前完成的任务和未完成的任务,重新调整自己下一步的任务。

管理层可以通过看板功能查看每个库存管理员工的工作进度和工作饱和度,实时掌握库存管理情况。并且根据整个库存和订单的情况,合理安排接下来的工作任务。通过对库存进行定期跟踪,将库存情况汇总后发给市场部和生产部;如果库存低于安全库存,还要及时组织加大生产;库存积压明显的要及时进行清理,推动其尽快销售。根据制定的目标对库存进行控制,如果库存量超过了目标量,立即进行原因分析并制定改善措施方案。

科学的库存管理是合理利用资源,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做好库存管理可以有效地控制生产的节奏,降低不必要的存储,改善物流与资金流的合理流动,保证生产计划的按期完成。

获取管易云最新产品资料

请输入姓名
请填写您的公司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
您已成功提交试用申请,我们将尽快给您回访,感谢!
请输入图形验证码
管易推荐
热门产品
  • 电商云OBC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下一代电商云OBC,能够充分满足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新需求,快速实现业财一体化、全渠道快速拓展
  • 电商ERP

    一站式电商管理解决方案 覆盖电商全流程的SaaS ERP
  • 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售前热线
400-100-8226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立即与金蝶管易云专家联系,在线咨询产品和电商解决方案,或致电
售前:400-100-8226
售后:400-869-2680
立即咨询

管易云公众号